我是外國人想在台灣創業,可以和台灣人或不同國籍的朋友合股開設公司嗎?,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解決您所有會計稅務問題

 

可以,但因公司股權結構包含外國人,仍屬外資,故需經投審會審查核可。

外籍創業相關資訊可洽 投審會網站:https://www.moeaic.gov.tw/chinese/index.jsp、投審會專線02-33435700

 

 

 

以上的問題是否您也遇到過呢?

您現在是不是還有無法解決的稅務與會計問題呢?

請立即線上諮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尤其公司年年多繳稅!但依舊搞不清楚如何最有效又合法節稅嗎?

最大的原因是什麼?因為稅制艱深難懂,條文又很複雜,只要搞不清楚,自然無法順利節稅?

難道要委託頂尖會計師事務所才能節稅嗎?中小企業只能乖乖繳一堆稅?

也許你在網路上找了許多奇怪的方式,例如把所得掛給人頭,多報撫養親屬等,這些只不過是逃漏稅的偏門,在科技發達的現今,一時少繳稅,國稅局就會上門要你補稅加罰金。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累積近40多年稅務經驗,輔導北中南1000多家上市櫃公司,5000多家中小企業、電商,用最合法合規的方式進行節稅,獲得大量好評,值得信賴 !!!

徵征會計師事務所稅務規劃服務特色

1.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向企業主解釋難懂的稅制概念;

2.用淺白的文字說明所有重要法源;

3.用上萬種客戶案例來幫您制定您的專屬稅務流程:

我們透過最專業又易懂的稅制規劃,幫所有企業建立清楚的個人與企業稅制系統概念。有了基本的概念之後,就可以知道如何真正合法的節稅。

簡單來說,如果你了解個人所得稅是採「現金收付制」(即按照現金收支的時點來判定所得及費用歸屬年度)。

同時,綜合所得稅是採累進稅率,你自然會知道可以透過調整收入實現的時間點,讓所得實現在稅率較低的年度來節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不會讓你自己推敲,可以明確提出數十項明確的節稅訣竅。

如提高勞保退休金的提撥比例,提撥的部分當年免稅,自然降低你的稅基。到退休領用時,因為你的收入低、稅率也低,自然可以比現在繳稅來得划算。增加儲蓄的同時,也省下稅金,一舉兩得。

同時,我們更可以提供以下的稅務規劃:

1.家族遺產及贈與稅的節稅規劃

包含資產配置、移轉、轉投資等各種活化或傳承資產的規劃。
.借款或贈與,國稅局之判斷標準

2.不動產稅務節稅規劃

分析土增稅、地價稅、房地合一稅等與不動產交易相關之影響及規劃。
.房地合一稅

3.公司、行號、執行業務業者、非營利機構之節稅規劃

協助客戶在平時就做好最完整之帳務記載,並依照稅法的規定建議最佳的申報方式,以獲取最大之租稅利益。

尤其電商賣家(無實體店鋪),跨境代購業者,販售虛擬性產品(遊戲寶物、課程),有專門的節稅方式協助您少繳稅

延伸閱讀:營所稅課稅制度

4.開公司節稅

公司所得稅率只有20%,且有相當之成本費用可做為收入的減項,故若提供勞務者由個人改為公司,可在稅務上獲得相當之利益。
.開公司節稅試算,請立即洽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若您是電商業者,歡迎參考此篇文章:電商稅務專區

5.境外公司、僑外投資、適用所得稅法25-1之外國機構

(具法人格且非大陸地區法人適用,不得為權利金收入)
.提供外國人來台投資、提供技術服務等行為下較佳之運作模式與節稅規劃(僅扣繳3%)。

人人不愛繳稅,但是稅制規劃就需要專業事務所給您最完整的概念,節稅就是這麼簡單。

懂稅,就不多繳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服務特色

A.營利事業的記帳服務:

1、每年九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半年財務報告,並提出節稅建議。
2、每年十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八月財務報告,並提出第二次節稅建議。
3、一般情況之下,十二月中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十月財務報告,並提出該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如果遇情況特殊之公司,則在十二月底以前向該客戶說明一至十月預估性的財務報告,並提出本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
4、次年三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全年的財務報告,並告知如何報稅方可達到最好的節稅建議。(包括書審方式申報、查帳方式申報、只查費用不查成本、只查成本不查費用、稅務簽證申報等)

B.非營利事業的記帳:

1、執行業務(如診所、演藝人員、設計師、律師、會計師、作家、、等),只需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2、補習班、幼稚園、、、等非營利事業,需每兩個月向國稅局申報印花總繳,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3、財團法人、社團法人,視其行為是否有與其設立宗旨不同,而判定其是否免稅而定,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

C.公司申請登記

最複雜的部分交給我們,您就可以快速成立公司行號

申請商業行號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行號大小章、合夥人私章

2.負責人、合夥人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要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摺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行號資本額25萬下免附)

6.合夥契約書

7.負責人及各合夥人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申請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4.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 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影本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東同意書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申請股份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按照喜好度

2.未來的營業項目

(可參考其他已成立商業,或是跟我們討論)

3.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4.辦理收取(規費、委託費、簽證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 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及董事、監察人願同意書正本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9.發起人會議事錄(須由主席錄簽)

10.董事會議事及董事簽到簿(須由主席及記錄簽章)

11. 董監事資格及身分證明文件

(法人股東則另提供指派代表人之指派書)

申請公司行號立即找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協助辦理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團隊給您全方位的稅務規劃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黃志堅會計師給中小企業的話:

我們事務所最大的特色就是接觸最廣泛的行業,不同的產業成本結構會有一些差距,當公司將票據交給我們時,我們事務所就會依靠大數據與實戰經驗判斷支出該認列到成本或是費用,讓您的稅務和財報資料非常漂亮!

尤其新創公司難免會對會計領域較為生疏,從公司成立到營業記帳又有許多要注意的眉角,也會希望得到最專業、最快速、最正確的答覆。

這時候我們就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務必選擇有耐心且快速地回復您所有稅務問題,才能省下最多時間成本!

歡迎委託我們成為您稅務最強的後盾!!!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聯絡資訊
地址:臺中市西區中興街183號6樓之1
電話:04-23029900
官網:https://www.icloudtax.com/
LINE:https://line.me/ti/p/eWAMUUM35r

 

ACC711CEV55CE

改变你生活状况的50种生活方式  简化复杂的问题    再伟大的旅程都要从每一小步开始,在你开始迈步之前,你要知道你将要走向哪里。如果你非常忙碌而没有时间去选择的话,那么你很有可能走上错误的道路而自己浑然不知。    1、学会轻重缓急。    新的一年似乎有好多事情都在等着你去做。但是如果你胡子眉毛一起抓的话,到头来你会发现这一年你又乱糟糟地度过了。所以,在年初你应该有一个计划,明白你在新的一年里将从哪里开始。    专家建议,每天起床后,把一天要做的事情按照轻重缓急排列出来,“给它们标上a、b、c……”斯蒂芬说:“然后你把b和c剔除掉,全力去完成a,你将会在这一天感到非常高效、轻松,这就是你成功的一天。”    2、体会静坐的乐趣。    静坐,不仅能够使人的心灵得到净化,而且能够使人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最近的一些研究成果显示,有规律的静坐不但能够缓解人的精神压力,而且还能有效治疗心脏病、高血压、焦虑、沮丧、失眠、不孕等疾病。更为重要的是,静坐能够增强人的免疫力。    3、清理你的壁橱。    如果你的壁橱里还有两年之内没有穿过的衣服,那么请你扔掉它或者把它们捐献出去。清理出你真正的“财富”,当你需要穿某件衣服的时候你就能马上找到它们。    4、把不用的东西捐出去。    如果你有一些已经用不上的东西,你可以将这些东西捐献给慈善机构。    5、整理你的相片。    把你以前拍的照片从鞋盒子或者其他角落找出来,把它们装进漂亮的影集或者相框里,这样它们将能够保持更长的时间,你就可以在未来尽情地享受它们。    6、物品要分类放置。    要随着季节的变化放置你的休闲用品,例如,要把雪橇和风雪大衣放置在一块,把沙滩伞和潜水服放在一起。    7、把东西打包保存。    鞋盒并不仅仅能够用来装鞋,你可以将一些零碎的日用品放在鞋盒里,并在盒子上标上记号,这样就能够方便你下次使用。    8、去俾斯麦体验新生活。    美国北达科他州的首府俾斯麦,这是一个只有5.7万人口的小地方,但这里犯罪率低、学校教育质量高、经济发展稳定、失业率低。在这个城镇,你可以花费很少的钱就能够租到漂亮的房子,你可以在这里享受晴朗的蓝天、便利的娱乐休闲设施和可口的美食。最为重要的是,这里的生活压力非常小。换句话说,这里简直就是一个适合生活的天堂。如果你出于各种原因而不能移居到这里的话,那你就找个时间来这里度假,体验一下这里的幸福生活。    9、从家务中解放出来。    美国妇女每年要花费358个小时做家务,学会享受不太干净的生活,偶尔偷懒一次不干家务,你将会有更多的休闲时间。    10、丢掉现在的工作。    约翰·多利是一名年仅28岁的银行家,如果按大多数人的衡量标准,他是一个成功人士。但谁又能知道他的痛苦呢?劳累过度已经使他的身体各个器官严重“老化”。而当辞去工作之后,他每天就在中央公园溜达溜达,看看诸如“诚实: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的书籍。    多利说:“丢掉工作意味着解放。你将会变得心胸开阔,你将有时间聆听你内心的声音,你将能够听到许多你以前不可能听到的声音。”  保持清醒    11、锻炼你的大脑。    科学家此前一直认为,人的脑袋就像是一棵卷心菜。一个20岁左右的头脑,将不会在未来的时间里继续“成长”。从20岁开始,人的头脑就开始不可避免地衰退:决断力下降、记忆力减退等等,在80岁左右的时候,人的脑袋就和泡菜差不多了。    在上个世纪60年代以前,科学家还坚持认为,成年人的大脑不会再有新的神经原长出来。但是在1988年之后,科学家已经掌握了具体的证据证明成年人的大脑经过锻炼之后还能生长出新的神经元。    成年人脑袋的这种“继续成长”源自“娱乐”。比如玩《纽约时报》的“纵横拼字谜”、打高尔夫、打台球等等。    所以,加强“使用你的大脑”,如果你不使用它的话,它就会僵化、甚至“生锈”。    12、种一棵树。    每年种植一棵树木不但能够美化你的居住环境,而且还能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好处。园艺专家理查德·马丁称:“你的身体会对你周围的植物起反应。如果你专注于你周围的绿色植被的话,你将会感觉到压力减轻了,心情愉快了,你的免疫力也增强了。”    13、和孩子一起做游戏。    科学家认为,花时间和孩子一起做游戏能够提高成年人的记忆力和认知能力。比如时下流行的游戏“鸭鸭鹅”等,和孩子一起玩耍还能够使我们更长寿。    14、听听流行音乐。    我们在年轻的时候都喜欢流行音乐,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似乎被这个世界抛弃了。不懂得如今流行什么音乐,和年轻人没有共同的话题,这些都是困扰那些有了孩子的父母的难题。如果你不想自己老得更快,何不去尝试听听当今的流行音乐,你也在聆听中变得年轻了。    15、多读书。    不要为提高你脑子内部的活动能力而去读书,也不要为了和别人比起来你更有知识而去读书,不要仅仅为了更多地了解这个世界去读书。这是因为,读书是一个人一生中最惬意的享受,这样惬意的享受使得我们的生活更有意义。    16、多陪陪你的爱人。    美国一位经济学家在研究之后称,良好的家庭和美满的夫妻生活比一个年薪5万美元的工作更令人感到幸福。    所以,有专家建议,在辛苦的工作之余多花时间陪陪你的爱人,家庭给你精神上的愉悦和幸福比你任何重要的工作都要重要。  未雨绸缪    17、学会储蓄。    和减肥相比,理财是一个看起来容易其实又不太容易做的事情。    那么就从储蓄开始吧。如果你每周能够储蓄20美元、每年以5%的比率提高的话,你在30年后将有近7.3万美元的储蓄。    18、优化投资比例。    你无法左右股市交易,但你可以左右自己的投资分配比例。专家建议,在投资理财中要合理利用各种渠道。如果你不知道到底应该在股市投资多少、在地产投资多少、在保险投资多少的话,你可以向那些专业的投资公司请教。    19、重新评估投资领域。    在每一年的年末,你都需要对你上一年的投资领域进行重新评估。看看哪些热门领域还可以继续投资,而哪些领域要适可而止。更为重要的是,你要从中评估出那些潜在的、收益丰厚的投资领域,以便在新的一年在这个领域有所作为。    20、暂时冻结你的信用卡。    把你的信用卡放在一个塑料袋里,然后把这个塑料袋放在水里冷冻上。当你有了“挥霍”的欲望的时候,你起码要等到冰块融化。    21、存一笔应急的钱。    人有生老病死,月有阴晴圆缺。你要有一个财政危机的预防措施,以便出现财政赤字时不会措手不及。    22、控制你的信用风险。    在使用信用卡的时候,要量力而行。    23、制定应对紧急状况方案。    洪水、飓风、龙卷风、地震等不可抗性灾难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降临,我们的财产甚至生命都将受到严重的威胁,与其坐以待毙不如提早采取措施预防。一旦灾难降临,你要能够做到在此后的72小时之内存活下来。(励志  www.lz13.cn)美国红十字会建议,在家准备一个应急包,里面装上不容易腐烂变质的食品、合适的衣服、收音机、手电筒、常用药品、家庭成员信息、保险账户和银行户头等等。    24、电脑数据分类、备份。    在很长一段时间之后,你往往会忘记到底把女儿的照片存在哪里了。如果你把存储的数据信息进行分类备份,按照信息的性质或者其他标准把数据分门别类地存储,在你需要的时候,你就可以轻而易举地找到它们。    25、把书籍、档案、材料归类。    你可能有过这样的尴尬:当你需要重新确认你的信用卡对账单的时候,你却实在想不起来你到底把它放在哪里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许多收据、发票、账单以及各种书籍材料,往往都被我们随心所欲地放置在某个地方,而当我们需要它们的时候,却时常不知道应该到哪里去寻找。所以,把这些东西归类放置是一个不错的方法。  身体是本钱    26、多走楼梯少坐电梯。    你的健康是你最宝贵的财富,但人们似乎对健康的重要性还停留在口头上说说而已。当然,从现在开始也不算晚。    专家建议,如果你没有固定的大量时间去锻炼身体的话,那就改变一些你的日常生活习惯。比如,走楼梯不要坐电梯、把车停在距离你目的地较远的地方然后步行前往、遛狗等等。    大多数人每天步行不到3000步,而如果你每天能够步行1公里的话,你会发现你的身体真的在慢慢发生变化。所以专家表示,锻炼并不是一件难事,只要你稍微改变一下你的生活方式,你就能够从中得到锻炼的目的。    27、早睡早起。    最新的研究发现,一个良好的睡眠将给你第二天的工作生活提供充沛的体力,甚至还能够起到减肥的作用呢。    28、戒烟。    吸烟的确不是什么好习惯。调查显示,美国每年有43万人因为吸烟而引起的疾病死亡,另外吸烟还容易导致糖尿病、哮喘症等。也许你以前就曾经试图戒烟,但你失败了。为什么不在这一年里成功实现戒烟的目的呢?美国很多州都开设帮助吸烟者戒烟的网站,而且还能够提供在线或者电话服务。当然,你不要试图一两天就能够戒除烟瘾。要按步骤去做,把烟灰缸放得远一些,身上不要带太多的香烟,和那些不吸烟的朋友呆在一起等等。  饮食健康    29、多吃黑面包。    30、尝尝香瓜。    这种水果比苹果、桔子、香蕉含有更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    31、少吃白色食品。    诸如大米、面包、蛋糕、小甜饼等等,这些白色食品含有太多的热量和碳水化合物,过多食用容易导致糖尿病和心脏病。    32、少喝罐装饮料。    33、多吃蔬菜。    34、自我治疗。    定期体检将会提早发现你身上某些器官是否已经出现问题,有意识地自我治疗也能够起到保健的作用。    35、结婚。    美国中央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的最新研究成果发现,已婚者比单身汉的身体和心理更为健康。正如美国大法官哈里·布莱克芒所说:“婚礼是个过程,结婚是成绩。”  安全第一    36、骑自行车时戴上头盔。    美国每年有6.7万人在骑车时头部受伤,而戴上头盔就能够将危险降低45%。    37、小心路上的动物。    开车在路上和鹿等动物相撞每年导致150多名美国人死亡,在黄昏和黎明更是要提高警惕。    38、安装一氧化碳侦测器。    你无法看到或者闻到这种致命气体,所以安装这样一个探测器将确保你的安全。    39、买一个碎纸机。    窃贼能够通过你随手丢掉的书信、记有账号等数字的卡片上得他们想要的信息,用碎纸机先将这些东西粉碎然后再丢弃。    40、黑暗的角落有虫子。    特别是在冬天,很多虫子都蛰伏在诸如屋顶、地下室、车库的黑暗的角落,要小心蜜蜂和其他危险的虫子。    41、学会适当放弃。    要知道,你并不是“超人”或者“蜘蛛侠”,有时候要懂得放弃。在你的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没有任何事比活着更重要了。  良好习惯    42、经常使用牙线。    这不但能够使你的笑容更加迷人,而且能够降低牙病的发生率。研究还发现,使用牙线还能够降低心脏病和哮喘的发病率。    43、有规律地伸腰。    如果你没有时间锻炼的话,那就在办公室伸伸腰,这能使你的肌肉变得柔软    44、穿合脚的鞋子。    45、深呼吸。    如果你没有时间去户外遛狗的话,每天做10个深呼吸。    46、服用合适的维生素。  缓解压力    47、保持适中的自我期望水平。    实现自我有千万条道路,你可以不去竞选总统,但你可以做一个成功的商人。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确定自己的行为目标,保持适中的自我期待水平将使你的成功变得容易。另外,合理的宣泄能够有效解除精神压力。    48、参加志愿者活动。    研究发现,志愿者活动不但能够给那些需要帮助者以帮助,而且也能给志愿者本人带来身体上的健康和心理上的愉悦。还有数据显示,那些年龄大的志愿者比同岁的非志愿者能活得更久。    49、给自己换套新衣服。    为何不在今年尝试一下给你自己换个装扮。改变服饰类型,尝试穿你以前不喜欢穿的衣服,你将会发现世界真的变得不同了,你的心情一下子就变靓了。    50、宽恕他人。    1993年,年仅26岁的美国斯坦福女学生艾美·贝赫尔在南非惨遭一群聚众闹事的年轻学生乱刀杀害。艾美的父母林达和皮特随后却辞去他们的工作,居家搬迁到南非,他们在那里创办了一个以艾美的名字命名的学校。    如今,有两名曾参与杀害艾美的南非黑人学生在这个学校就读,他们视艾美的父母为自己的父母,林达和皮特也将他们视为自己的儿子。    皮特说:“我不想过一种充满仇恨和报复的血腥生活,因为这不符合我的心意。我想,艾美也会支持我们这样做,因为这也正是她所希望看到的。”    把你个人的痛苦暂时忘掉,把你个人的痛苦与这个复杂的世界联系起来,你将会慢慢意识到,和平与他人相处将是多么难得。分页:123

朱自清:一封信  在北京住了两年多了,一切平平常常地过去。要说福气,这也是福气了。因为平平常常,正像“糊涂”一样“难得”,特别是在“这年头”。  但不知怎的,总不时想着在那儿过了五六年转徙无常的生活的南方。转徙无常,诚然算不得好日子;但要说到人生味,怕倒比平平常常时候容易深切地感着。现在终日看见一样的脸板板的天,灰蓬蓬的地;大柳高槐,只是大柳高槐而已。于是木木然,心上什么也没有;有的只是自己,自己的家。  我想着我的渺小,有些战栗起来;清福究竟也不容易享的。这几天似乎有些异样。像一叶扁舟在无边的大海上,像一个猎人在无尽的森林里。走路,说话,都要费很大的力气;还不能如意。心里是一团乱麻,也可说是一团火。似乎在挣扎着,要明白些什么,但似乎什么也没有明白。“一部《十七史》,从何处说起,”正可借来作近日的我的注脚。昨天忽然有人提起《我的南方》的诗。这是两年前初到北京,在一个村店里,喝了两杯“莲花白”以后,信笔涂出来的。于今想起那情景,似乎有些渺茫;至于诗中所说的,那更是遥遥乎远哉了,但是事情是这样凑巧:今天吃了午饭,偶然抽一本旧杂志来消遣,却翻着了三年前给S的一封信。信里说着台州,在上海,杭州,宁波之南的台州。这真是“我的南方”了。  我正苦于想不出,这却指引我一条路,虽然只是“一条”路而已。我不忘记台州的山水,台州的紫藤花,台州的春日,我也不能忘记S。他从前欢喜喝酒,欢喜骂人;但他是个有天真的人。他待朋友真不错。L从湖南到宁波去找他,不名一文;他陪他喝了半年酒才分手。他去年结了婚。为结婚的事烦恼了几个整年的他,这算是叶落归根了;但他也与我一样,已快上那“中年”的线了吧。结婚后我们见过一次,匆匆的一次。我想,他也和一切人一样,结了婚终于是结了婚的样子了吧。  但我老只是记着他那喝醉了酒,很妩媚的骂人的意态;这在他或已懊悔着了。南方这一年的变动,是人的意想所赶不上的。我起初还知道他的踪迹;这半年是什么也不知道了。他到底是怎样地过着这狂风似的日子呢?我所沉吟的正在此。我说过大海,他正是大海上的一个小浪;我说过森林,他正是森林里的一只小鸟。恕我,恕我,我向那里去找你?这封信曾印在台州师范学校的《绿丝》上。我现在重印在这里;这是我眼前一个很好的自慰的法子。九月二十七日记S兄:…………我对于台州,永远不能忘记!我第一日到六师校时,系由埠头坐了轿子去的。轿子走的都是僻路;使我诧异,为什么堂堂一个府城,竟会这样冷静!那时正是春天,而因天气的薄阴和道路的幽寂,使我宛然如入了秋之国土。约莫到了卖冲桥边,我看见那清绿的北固山,下面点缀着几带朴实的洋房子,心胸顿然开朗,仿佛微微的风拂过我的面孔似的。到了校里,登楼一望,见远山之上,都幂着白云。四面全无人声,也无人影;天上的鸟也无一只。只背后山上谡谡的松风略略可听而已。  那时我真脱却人间烟火气而飘飘欲仙了!后来我虽然发见了那座楼实在太坏了:柱子如鸡骨,地板如鸡皮!但自然的宽大使我忘记了那房屋的狭窄。我于是曾好几次爬到北固山的顶上,去领略那飕飕的高风,看那低低的,小小的,绿绿的田亩。这是我最高兴的。来信说起紫藤花,我真爱那紫藤花!在那样朴陋——现在大概不那样朴陋了吧——的房子里,庭院中,竟有那样雄伟,那样繁华的紫藤花,真令我十二分惊诧!她的雄伟与繁华遮住了那朴陋,使人一对照,反觉朴陋倒是不可少似的,使人幻(www.lz13.cn)想“美好的昔日”!我也曾几度在花下徘徊:那时学生都上课去了,只剩我一人。暖和的晴日,鲜艳的花色,嗡嗡的蜜蜂,酝酿着一庭的春意。  我自己如浮在茫茫的春之海里,不知怎么是好!那花真好看:苍老虬劲的枝干,这么粗这么粗的枝干,宛转腾挪而上;谁知她的纤指会那样嫩,那样艳丽呢?那花真好看:一缕缕垂垂的细丝,将她们悬在那皴裂的臂上,临风婀娜,真像嘻嘻哈哈的小姑娘,真像凝妆的少妇,像两颊又像双臂,像胭脂又像粉……我在他们下课的时候,又曾几度在楼头眺望:那丰姿更是撩人:云哟,霞哟,仙女哟!  我离开台州以后,永远没见过那样好的紫藤花,我真惦记她,我真妒羡你们!此外,南山殿望江楼上看浮桥(现在早已没有了),看憧憧的人在长长的桥上往来着;东湖水阁上,九折桥上看柳色和水光,看钓鱼的人;府后山沿路看田野,看天;南门外看梨花——再回到北固山,冬天在医院前看山上的雪;都是我喜欢的。  说来可笑,我还记得我从前住过的旧仓头杨姓的房子里的一张画桌;那是一张红漆的,一丈光景长而狭的画桌,我放它在我楼上的窗前,在上面读书,和人谈话,过了我半年的生活。现在想已搁起来无人用了吧?唉!台州一般的人真是和自然一样朴实;我一年里只见过三个上海装束的流氓!学生中我颇有记得的。前些时有位P君写信给我,我虽未有工夫作复,但心中很感谢!乘此机会请你为我转告一句。我写的已多了;这些胡乱的话,不知可附载在《绿丝》的末尾,使它和我的旧友见见面么?弟自清。1927年9月27日。 朱自清作品_朱自清散文集 朱自清:荷塘月色 朱自清:背影 朱自清名言名句分页:123

戴望舒:狱中题壁  如果我死在这里,  朋友啊,不要悲伤,  我会永远地生存  在你们的心上。  你们之中的一个死了,  在日本占领地的牢里,  他怀着的深深仇恨,  你们应该永远地记忆。  当你们回来,  从泥土掘起他伤损的肢体,  用你们胜利的欢呼  把他的灵魂高高扬起。  然后把他的白骨放在山峰,  曝着太阳,沐着飘风:  在那暗黑潮湿的土牢,  这曾是他唯一的美梦。  我用(www.lz13.cn)残损的手掌   戴望舒作品_戴望舒诗集 戴望舒:寻梦者 戴望舒:古神祠前分页:123


台中西屯稅務爭議解決及訴訟
台中西屯策略與營運管理會計事務所 開發票的稅負快算 請教有關特休假結算金額是否要列所得稅申報

arrow
arrow

    s66y3h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